「新春揮毫」大小朋友動手親自寫春聯

 

基金會每年皆會在春節前辦理春節揮毫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師承彰化崇晉書道學會的書法大師──粘文意,目前任教東吳大學、世新大學的知名書法老師徐孝育蒞會現場指導。徐孝育老師除了擅長毛筆書法教學外,也深耕硬筆書法教學,嘗試包括玻璃筆、鋼筆、沾水筆、粉筆等各種硬筆書法的書寫。不愧是書法教學名師,活動當天,書法教室不但湧入了40名大小朋友,盛況空前。而且大家都對老師的書法功力十分折服,讚聲連連!

徐老師親切又詼諧的教導大家書法的學習訣竅,運筆技巧;尤其對於小朋友練習書法,講解尤其詳細,又多鼓勵,深深擄獲許多小朋友的喜愛,讓小朋友充滿自信,認真且開心地揮毫。活動中,老師還讓大家腦力激盪,自行構思春聯吉祥話的內容及書寫字體,再由老師示範書寫,一方面當作活動贈禮,一方面則提供大家動手模仿書寫,讓所有參加活動的里民來賓都收穫滿滿、欣喜不已。整場活動在大家展示春聯作品的開心合影中,開啟「卯兔迎新春」的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