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0924
  • 名稱:王雲五紀念館重整開幕活動
  • 日期:2021.09.24 (五)
  • 時間:下午2點-4點30
  • 地點:王雲五紀念館 /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9巷8號

活動影片

活動資訊

王雲五,本名日祥,號岫廬。廣東中山縣人,他的故居就座落在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鬧中取靜的巷弄內,也是現在的紀念館,館內原先的展區是在地下室,展示雲五先生的睡房、書房、藏書、文物、照片等等,由於環境潮溼,文物資料保存不易,於2021年年初決定將內部重新規劃,把倉庫內許多珍貴的文獻資料重整,並改至一樓展示。

清空後的地下室變成了教室,可容納40-50位座位,這次的開幕活動則在地下室舉行,邀請到許多與基金會合作密切的夥伴單位一同參與!

王雲五基金會董事(左一至三):周傳芳先生(左一)、劉伯恩先生(左二)、何飛鵬先生(左三)、董事長王春申先生、董事長夫人劉愛琳女士、副董事長曾濟群先生(右三)、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女士(右二)、

王雲五基金會董事趙政岷先生(右一)

重整規劃後的一樓更加明亮,也讓文物受到更加完善的保存!王雲五先生是一位非常喜歡看書的人,擁有九萬多冊藏書,從他的書房與睡房中可看出他的私人收藏,其它書籍則放在佛光大學的雲五圖書室內保存。

紀念館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