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圓滿結束

王春申董事長致歡迎詞

2023年下半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周末開講

 
 2023年度第二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於11月11日熱烈開講,此次論壇由小提琴家楊勝閎先生悠揚的演奏中開場,現場共有124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同度過充實的週六下午。
 

  本次演講邀請台北醫學大學及中央大學講座教授洪蘭教授,帶領大家認識神經科學方面的知識以及大腦與學習間的關係;下半場則為台灣大學教授、無界塾創辦人葉丙成教授,與大家分享現行教育的困境與如何帶領孩子有更充足的自我訓練面對未來多元的社會。

 

  國際自學力論壇本著王雲五先生畢生提倡自學的精神而舉辦,並承基金會董事長王春申先生的無私支持,每年舉辦自學論壇,邀請各領域深有所得的社會菁英分享自身經驗與觀點,希望由此提供社會大眾簡單且不耗費金錢的學習之場域。
 
  本會除舉辦自學力論壇之餘,更設立「自學獎學金」鼓勵大學生提出自學計畫,由於特殊的學生自我安排獎學金的申請方式,每年皆吸引各大專院校生熱烈報名,學生也由此活動得到多方學習的回饋。除論壇及獎學金,王雲五基金會同時捐助台灣偏鄉學校圖書資源、支持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的閱讀教師培訓計畫及葉丙成教授提倡的「未來素養學堂」。歡迎社會各界有志於自學和關心臺灣社會問題的同好,關注王雲五基金會,了解更多動態,我們明年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