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圓滿結束

由左至右分別為:盧彥勳先生、李偉文先生、王春申董事長、劉艾琳營運長、陳建守執行長、陳重方顧問、盧威儒先生、國家圖書館主任

2023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自學人生」周末開講

  2023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自學人生」於311日熱烈開講,現場共有158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一同度過這個美好充實的週六下午。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兩位自學的知名人物:網球名將「亞洲球王」盧彥勳,以及知名親子教養專家,同時也是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李偉文牙醫師,與現場聽眾分享如何透過掌握「無所不在的學習」契機,進而成就「築夢踏實」的自學人生。

   感謝兩位主講人熱情風趣的分享,另外特別讚美本次論壇志工同時也是111年王雲五自學獎學金的得獎同學,為來自台師大的三位學生,因為有您的協助,論壇活動得以完滿結束,在此給同學們一個掌聲

與志工同學的合照

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本著王雲五先生畢生的提倡-自動自發的研究精神而設立,每年邀請社會上對於自學深有所得的社會賢達分享自身經驗,期盼透過論壇擴大自學的影響力。

除了論壇,本會設有王雲五自學獎學金,以學、碩士生為對象,透過獎勵措施,鼓舞大學生自我探索自學的方式。也透過與志同道合的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動閱讀教育,從小紮根。例如與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合作,在嘉義成立學習中心,辦理閱讀師資培育課程。與社團法人台灣素養教育協會共同合作,支持「未來素養學堂」非山非市學校,讓資源缺少的學童,打下良好的閱讀基礎。

王雲五基金會現址設有紀念館,收藏王雲五先生珍貴的文物,並定期換展。王雲五先生一生跨越兩個巨變的時代,其一生正是近代中國與臺灣發展的縮影,歡迎有興趣的社會各方來館參觀。